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资助
查看: 18816|回复: 0

上个兴趣班?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9
发表于 2019-11-14 03: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与当地人结交的问题,要有意思,相处自然不费力,同时弱化练习语言的功利性目的,不是为了说话而说话,而是真的有话说。上个兴趣班是我采用的第一个方法。运气不错,我家附近就有一个很年轻的dance studio,周中三四个晚上都会去上课,跳hip pop、street jazz、kuduro和dancehall。老师们热情专业,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初学者很多,教授的内容也很基础。尽管老师们大部分时间讲葡语,作为班上唯一迥异的东方面孔,我也只能笨拙地捕捉到几个熟悉的简单词汇,但丝毫不影响一起出汗玩耍。和经常站在一起的女生相熟起来,还在艰难地记忆她们的名字。

除此之外,生活本身就让很多人围绕着你了。房东太太年逾七十还在无障碍地使用笔记本和手机,但我用扫描王扫描文件的技艺还是惊艳了她和她的老板,特意和我视频夸我聪慧。我花了好些时间教她将手机上的照片传到电脑上,用扫描王扫描文件分享给她的朋友,而她则教我做清洁的各种招数,我们既是好老师,也是好学生。近来常去家楼下的咖啡馆学习,也因为打不开果酱时常麻烦楼下杂货铺的老板,每天进出门都和他们问好,过中秋还买了月饼和他们分享,逐步掌握了不少信息,比如家楼下住了个女明星,楼下的狗个头虽小但真的会咬人。

回想起来,我到葡村这么久,也接触了不少国家不少年龄段的人。同班24岁的韩国女生明年要来中国学中文,比我大的女生刚刚接触跳舞,中国的阿姨报名参加国家葡语等级考试,老师打算报名参加半年的医疗课程之后转入这个新兴行业......我逐步意识到,学习真的不是仅局限于某一年龄阶段为了将来的职业选择打好基础、作好铺垫后就可以完全停滞的事情,即使脱离了学校,工作也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内容。还有大半辈子要活,我们还会遇到很多感兴趣的事,只要想学习一样东西,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焦虑,但也成了我休息懈怠的借口。希望无论多大年纪,我都能保持坚持不懈的学习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3-29 21:09 , Processed in 0.11470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