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资助
查看: 51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澳大怀念里斯本

[复制链接]

3

主题

4

帖子

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4 02:5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猛然发现离开里斯本已经半年之久。在里斯本的两年正在离我远去,就像做了一场梦,梦醒了,回到现实。又换了一次环境,心情已经与两年前刚出国时大不相同,当时只有简单的激动和期待,而这次可以称得上是五味杂陈。离开之前其实兼有对国内生活的思念和对里斯本的不舍,幸好我没得选,不然我会想都要的。回来以后常常感叹多么幸运的人才能得到这样一份经历,感叹之余便是深深的怀念。
这两年的经历不同于读本科、读研究生,不同于身边出国读书的同学,更不同于工作,简单从经历上看来似乎是休息了一阵子,虽然没有经历什么社会的残酷和学术的艰难,但确实给我带来了潜移默化又深刻的影响。看看两年多前本科毕业的照片,最直观的变化就是眼神,朋友们的评价都是“老了”。其实这变化里面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一个新的文化带给你的冲击是无法预料的,并且与曹主席讲给我们的话和带我们旅游吃喝长见识也是密不可分的。
在里斯本的时候有大把的时间供你瞎想,而且身处在古老的房子和街道之中,有大片的草地和成群的鸽子,有夕阳,有喷泉,有路边的小店,让人不自觉地想点一杯饮料坐一整个下午,就这么看着周围。曾经在语文试卷上写过千百回的“闲适之情”终于成为了真切的感受。
我总是喜欢回想往事,有时又会不小心沉浸在回忆里。在里斯本怀念本科的日子,在澳大怀念里斯本,下一个阶段也会怀念澳大这最后一段学生时光。那些珍贵的过往是想回也回不去的,还有许多未竟的事要去做呢,人总是要向前看。也许遇到挑战,它会给你带来收获,也许遇到挫折,它会让你心有不甘,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这段时光,带着这些收获和不甘心努力前行。
澳大的生活也很值得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19 15:52 , Processed in 0.11947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