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资助
查看: 5544|回复: 0

在葡必备app(安卓版本)!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1
发表于 2019-11-11 06: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毫无疑问,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时光。独在异乡为异客,怎能没有手机app来相助(还挺顺的哎)。以下,便是我自来葡以后断断续续下载的app,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下载(都下载也行,但记得手机一定要买大容量!)
先来一张集体大合照

一、生活篇
1、Google Play商店
有了它,你可以顺利下载你想拥有的任何软件。这个app可以说是万众之首了~但是要记住你的手机不能是打上三大营业厅烙印的合约机,否则你在葡萄牙将寸步难行。
2、Instagram、Whatsapp、Facebook
这三大app放在一起讲,是因为它们都具有联络的功能。当然facebook已经过时了,很少人会用它来进行联系了,取而代之的新宠儿便是whatsapp。一般而言,B1之后会有小组活动,因而大家都会选择建立whasapp群组进行交流沟通(毕竟他们没有微信嘛),这个时候的你如果没有whatsapp属实尴尬。更有甚者,会从A1就遇到一个活跃分子积极组织全班加入whatsapp群组,没有的你就会因此脱离群体(例如我的A1班)。Instagram更像是微博的功能,大家可以分享照片、短视频,也可以关注、点赞他人,相信这也是大家很熟悉的app了,毕竟很多人都翻墙使用过。记住一句话:没有葡萄牙人是没有ins的。
3、穿梭
这是一款什么app呢?是一款神仙app!当你打不开国内的网站,当你听不了网易云音乐,当你看到“不在可服务的域内”时,请你的手指伸向这款app,轻点连接,墙就被翻过了!正如它的广告语“穿山越水,天涯可归”。这也多亏了慧琳的推荐!
4、Google地图、Citymapper
作为路痴想要存活下去,地图导航必不可少。多数情况下,google地图已经够用,但是它也会有抽风的时候,这个时候citymapper就能体现出它的替补作用啦。当然不下载citymapper也行,因为往往你转几个圈,google也就自行恢复了。
5、Spotify
网易云不是会员,很多好歌听不了?没关系,spotify在手,好歌我有~这是我的A1老师推荐给我们的,即使不充值会员,听歌也没啥实质性影响。缺点是不能显示歌词,以及时不时在听歌前让你看段广告。

二、吃喝篇
1、McDonald‘s Portugal
自从来了葡萄牙,我就爱上了快餐食品。麦当劳、汉堡王以及KFC经常轮换着去光顾。后来,机智的慧琳发现了这款app,里面包含很多麦当劳的优惠券!而且相比于肯德基,麦当劳的点餐更加方便快捷,你可以直接在机器上点餐,避免刚来里斯本不会葡语的窘迫。当然要说好吃的话,还是汉堡王更胜一筹,只是目前尚未发现它有专门的优惠app,但是据同学说,可以在其官网上找到很多优惠,甚至有五欧三个汉堡的大优惠,不过我还没有找到。
2、Mygon
这就是丽媛的推荐啦,里面有很多饭馆的优惠信息,有点像美团。但是你在上面预定了券之后,不是在app上付钱,而是在店里付钱。

三、旅行篇
1、飞常准
这个app在国内就可以下载好。输入航班信息,它就可以向你显示航班的航站楼、登机口、行李转盘,实时发送航班延误或改点信息,通知航班的最新动态,还可以查找到多项机场服务,如:机场交通、机场地图、附近酒店等等。
2、Comboio de Portugal(CP)
可以搜索并购买火车票,可以清楚地看到哪一天有哪几班车,分别多少钱,有没有优惠,购买之后会有电子火车票存在app里,也会发送一份到邮箱。
3、Skyscanner
提供各大航空售卖的机票信息,可以一目了然地进行比价,当然我们一般到最后都会选择瑞安航空的航班。也可以查找酒店和租车。
4、Bolt
一款打车app,琦琳的推荐~输入优惠码,每人各得三欧优惠哦。打车变得非常便宜呢。
5、爱彼迎Airbnb
众所周知,这款app订民宿非常好用。而且在国外,住民宿比住酒店一般要便宜一些,也要舒适一些。但是记得自己带洗漱用品,一般是不提供的。我上次没有带牙刷、牙膏以及拖鞋,都只能在附近的超市现买。

四、经济篇
1、ActivoBank
如果不出意外,下届新生所办银行卡也会是activobank的,这款app是这家银行的衍生品。可以在上面查询余额、转账记录以及转账到副卡或者他人。
2、MyFidelidade
这是我们办的那家保险的app,可以在上面下载每个月的保险费缴纳证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3-29 16:55 , Processed in 0.12503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