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资助
查看: 57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關於在里斯本看病的經歷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6 08:1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mychio 于 2019-11-6 08:17 编辑

某一個下午,健身房,我在運動的過程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整個腦袋都在發麻。一開始我以為是在運動過程中沒有調整好呼吸,大腦短時間供氧不足所致,只要休整一下就沒事了。當我在拉伸放鬆時,發現皮膚上出現疙瘩。大概五分鐘後,那些疙瘩開始發養並蔓延至全身皮膚。

由於我曾經有過類似經歷,意識到這是過敏的症狀,而過敏可大可小,嚴重起來可以短時間內令人呼吸困難而死掉。而我之前沒有過在里斯本求醫的經驗,不知道要怎麼做,於是我給朋友打電話請他送我去醫院。同時,因為我很怕死,不敢為了省錢到公立醫院排隊,就去了私立醫院Hospital da Luz。

到逹醫院後,先到掛號處取號碼籌等待叫號作登記。在掛號時需要付款,掛號費原價是100歐左右,還好我帶了保險卡,會便宜很多,但也要40歐。因為我是第一次在這家醫院做登記,要等工作人員作資料錄入,大概用了十五分鐘。登記完畢後有護士叫我的名字,他簡單地幫我量了血壓,詢問我的症狀及藥物過敏史等,就帶我到等候室。等了大概半小時,有接待員叫我的名字並帶我去見醫生。

因為這次我的過敏並不算嚴重,在等到見醫生時,過敏症狀已開始漸漸消退了,所以醫生說我只需要注射兩支過敏針劑,和拿著藥方去藥房買藥以防近幾天過敏症狀再復發就好了。於是我回到等待室,等了大概二十分鐘,護士帶領我到注射室,打完了針,又回到等待室,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再見了一次醫生,醫生說沒事了我就走了,去了附近的藥店買藥,就回家了。整個看病過程大概用了兩個小時,算上藥一共花了48歐。

根據以上的經驗,我總結了幾個想分享給大家的小提示:

       1. 保險卡最好隨時帶在身上,萬一有什麼急事要去醫院時,要是沒有保險,醫療費真的會貴上天;
       2. Hospital da Luz 的醫生、護士、接待員及掛號處的工作人員,都能用英語溝通,不需要怕不會葡語就看不了醫生;
       3. 這是朋友給我的提示,說要是有類似這樣挺急但沒有昏迷的症狀,別去公立醫院,那邊病人太多了,大概要等到真的昏迷了才能等到醫生見你;
       4. 不清楚這是葡萄牙的習慣還是Hospital da Luz 的習慣,在這里護士給你注射完畢後,針頭先不會拔掉,會等你再見一次醫生且醫生說你可以走了之後才會幫你拔掉針頭,所以如果你不幸要打針的話,發現護士打完還不幫你拔針,不用慌。

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26 07:07 , Processed in 0.10397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