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资助
查看: 552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点感想

[复制链接]

3

主题

4

帖子

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1 09: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高强 于 2018-10-11 09:20 编辑

来到葡萄牙一年多了。对于我,收获的不仅是学习了新的语言、浸润了完全不同的文化,还有一个很意外的收获:认识自己。下面简单记录几点。

旅游可能是受欧洲整体气氛的影响,没有太多商业气息,也没有太多刻意吸引游客的做法,我非常享受在欧洲的几次旅途,慢慢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不一定去追逐那些游人如织的著名景点,大多数时候喜欢随便走走,累了就路边坐下来喝一杯,看着来往的行人,体会每个地方独有的气息,或是幽静如世外、或是梦幻如童话、或是充满了阳光的喜悦、或是清冷的只能想到手套帽子厚毛衣。或者是各式各样的自然风光,一片大西洋中间的海,山上裸露出来的大块岩壁、一条山间的公路。这些旅行让我更清楚的知道了自己的性格。欧洲有太多美丽的地方,还有很多未知的经历等着我。

健身
曾经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可以泡在健身房里,于是在这里便充分调动了积极性,恨不得把家搬到健身房里。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句话“铁可以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但你不能成为一块铁”,我才意识到健身房不失为缓解压力、锻炼身体的好方式,但不可以本末倒置,走出健身房才有更广阔的生活。视野永远会受到限制,很重要的是打破自己的偏执。


独处
脱离了宿舍和班级的集体生活意味着独处的时间有很多。刚开始无所适从,后来慢慢习惯了自己学习、自己吃饭、自己走在路上、自己坐在路边。我当然也喜欢热闹。但是人群散去后的孤独就像火堆熄灭后的火星,忽明忽暗着想要重燃,却只能黯淡下去,比独处少了一份淡定。独处久了,会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自身,由空间上的独自一人发掘到内心的意念,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儒家说“慎独”,是很值得追求的境界。


在这里生活的日子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恣意和任性,在这种状态中既可以让自己的本性得到充分的展现,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也容易掉进舒适和自满的漩涡,要经常敲打自己。虽然有时也会感觉身处于学习葡语的困顿之中,甚至想要离开这种困顿,但我已经猜到离开以后,明年此时我对这里的思念才是无法摆脱的。剩下的时间好好珍惜才是。
我从大陆的另一端赶来赴约,却在这里遇到了自己。或许不久的将来便要为了车子房子等一切称之为生活的事情而奔波劳累,不再能够完全按自己的意愿。我会永远记住在这里的时光,让它引导我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

帖子

2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9
沙发
发表于 2018-10-12 04:35:59 | 只看该作者
教练,我也健身,怎么越健身越胖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

帖子

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5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3 07:03:33 | 只看该作者
Tianlu 发表于 2018-10-12 04:35
教练,我也健身,怎么越健身越胖呢??

这就是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0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地板
发表于 2018-10-21 22:24:05 | 只看该作者
从来里斯本的第一个月我就想去健身,然而至今也是一句实现不了的誓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30 21:04 , Processed in 0.10985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