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资助
查看: 46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越的帖子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5 03:4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到里斯本已经快要两个月了,学习和生活也都步入了正轨,必须要高调炫耀的是我们最最温暖的学长学姐,说实话来到这里这么久我都没有时间想家,每天都有有趣的事情发生,每天都能学到新的知识,回到家里又有可爱的房东奶奶和她调皮的小孙子……当然,生活中也不乏一些挑战,比如葡语交流,再比如做饭……
    现阶段我的葡语听力主要靠我丰富的想象力来支撑,我的葡文口语则主要凭借我的肢体动作来传达,说来实在是惭愧。尤其是在和我的房东奶奶交流的过程中,这个问题极其突出,我也很是焦急。
    做饭方面,我的厨艺收到了一些小伙伴们的差评,好在现如今在我的“武力镇压”下,坊间只流传着我做的粽糕很好吃,但其中仍不乏有些强硬派非说是我的电饭锅好而不是因为我厨艺好。
另外还有一件让我觉得很是受用的事情就是旅行,我个人觉得这是另外一种葡语学习的课堂,虽然从功利的角度来说,这并不能对你的考试成绩产生直接的影响,但只有去亲身感受,亲手碰触这些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才能知道葡语学习是为了什么,从某种层面上来说,语言终究是一种工具,而旅行中的所见所闻,会激发语言学习的兴趣,促使自己将印在书页上的知识运用在鲜活的生活中。
    以前在国内上大学时,自己特别不理解身边那些整天泡在图书馆的同学,自己基本上没有怎么好好利用过学校的图书馆,不知道为什么来到里斯本后,每天下课吃完午餐后就只想去图书馆度过自己的午后时光,然后在傍晚天色快要暗了的时候返回我远在另一个小山丘的Odivelas(我也是前段时间才震惊地得知我不住在Lisboa)。
    这几天上课时间调整到了8点,早上起床时天色还是黑的,突然又找回了小时候上学那种久违的感觉。当时的自己还是那个被家人捧在手心,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只管背着小书包去学校的瞌睡虫,现在则努力扮起大人模样,急于向家人证明自己独立了,可以掌控好自己的人生了。我不知道身边的小伙伴怎么想,但我个人感觉自己现在还没有实现经济独立,还在花父母的钱,接受会里的资助,总觉得很不好意思,可另一方面,自己又觉得能够继续待在象牙塔里读书学习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其实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学生时代正在倒计时,我们终要从校园过渡到社会,所以我很珍惜并感恩自己大学毕业后能有这么一段出国、出境学习的机会。
    希望自己可以抓住学生时代的小尾巴,珍惜在里斯本学习的两年时光,每天都在葡语学习上进步一小步,在多元的文化中开阔眼界,向身边优秀的小伙伴看齐,充实自己(当然也要加强运动,不能太过“充实”),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用葡语和房东奶奶交流烹饪经验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沙发
发表于 2018-10-11 05:10:06 | 只看该作者
那就跑起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30 16:40 , Processed in 0.09986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